往期回顾

威海市文登区政府第五十三次常务会议

  • 会议内容
  • 一图读懂
  • 解读评论

会议议题

传达了省政府曾赞荣同志在全省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调度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省稳就业保就业工作电视会议精神,研究了《关于防止耕地“非粮化”切实稳定粮食生产的实施意见(试行)》《关于支持社会资本参与乡村振兴支持“一镇一品”建设的指导意见》《威海市文登区“全民艾灸”工程实施方案》等

列席情况

各镇街、经济开发区、金山综合服务中心,社会信用中心、总工会、残联,发改局、工信局、司法局、财政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交通运输局、农业农村局、水利局、海洋发展局、商务局、卫生健康局、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局、畜牧业发展中心、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生态文明建设协调中心、供销社、地方金融服务中心等

媒体代表列表列席情况

《文登大众》记者 丁青珂   李进鹏

会议内容

       会议传达了省政府曾赞荣同志在全省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调度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强调,生态环境保护事关发展、事关群众,既是民生问题,也是政治问题。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站在发展全局的高度,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环境保护政治责任,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最严格的标准,铁腕治污、科学治污、精准治污、依法治污、主动治污,推动全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研究了《关于防止耕地“非粮化”切实稳定粮食生产的实施意见(试行)》,指出,粮食事关国运民生,耕地是粮食生产的根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防止耕地“非粮化”稳定粮食生产的重要性、紧迫性,全力以赴管好土地、用好耕地,扛稳粮食安全重任。

       会议研究了《关于支持社会资本参与乡村振兴支持“一镇一品”建设的指导意见》,指出,引导支持社会资本参与乡村振兴,既可以减轻财政支出压力,又可以发挥闲置社会资本作用,对于强化乡村振兴投入保障、培育乡村振兴特色品牌具有积极作用。要强化政策解读、宣传引导、精准落实,让广大市场主体和社会资本更好地理解政策、用好政策,让政策加快转化为发展实效。各镇街要立足各自资源禀赋,进一步梳理“一镇一品”发展思路,明确目标,细化措施,实化抓手,持续发力,做细做实做精乡村振兴特色品牌。特别要在“接二连三”上下功夫,延伸产业链,提升附加值,加快构建更具特色的现代农业产业链条。

        会议传达了全省稳就业保就业工作电视会议精神,指出,就业居“六稳”“六保”之首,事关百姓民生和经济社会发展,是重大政治责任和底线任务。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工作要求上来,坚持就业优先战略,主动作为,精准施策,确保就业形势稳定。

        会议研究了《威海市文登区“全民艾灸”工程实施方案》,指出,实施“全民艾灸”工程,是推动中医药发展、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健康服务需求、提升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水平的有效举措。要把“全民艾灸”工程与中医药产业发展相结合,围绕技术培训、销售配送、艾灸加工等,推动艾灸等中医药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加快实现产业化。

        会议还就2021年文登泽头田园马拉松赛、《区政府领导班子成员食品安全工作责任清单》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