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威海市文登区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三次常务会议

  • 会议内容
  • 一图读懂
  • 解读评论
  • 视频报道

会议议题

研究《关于关心关爱企业家的实施意见》《文登区关于加快工业和信息产业发展的扶持意见》《关于推进实施品牌战略的扶持意见》《关于加快推进科技创新的扶持意见》等

列席情况

发改局、教体局、科技局、公安分局、民政局、司法局、财政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交通局、商务局、卫健局、应急局、市场监管局、生态环境分局、地方金融服务中心、社会信用中心、规划分局

媒体代表列席情况

《文登大众》记者 丛燕华 王俭 

会议内容

        会议研究了《关于关心关爱企业家的实施意见》《文登区关于加快工业和信息产业发展的扶持意见》,强调,要抓好政策的宣传解读和指导落实,充分发挥政策的激励导向和保障支持作用,激发企业创新创业、技改上新、招商引资的积极性。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各镇街、各相关部门对企业的服务不能仅限于给政策,要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不断了解企业的真正需求,为企业提供暖心、及时的服务。要结合转作风、提效能、办实事活动,强化干部队伍建设,着力解决落实政策、服务企业过程中存在的中梗阻问题。要全面摸查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及时帮助解决困难问题,在保证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全力推动企业恢复生产、达产增效,努力把受疫情影响的时间夺回来。

  会议研究了《关于推进实施品牌战略的扶持意见》,强调,要抓住省政府大力创建好品山东区域公共品牌的有利契机,从西洋参、花饽饽、苹果等特色优势产业入手,加快培育知名品牌,提升区域知名度。要强化政策资金扶持,树立重视品牌、创建品牌、支持品牌、保护品牌的鲜明导向,鼓励引导企业提高产品、工程和服务质量,加快培育一批质量高、叫得响的自主品牌。

  会议研究了《关于加快推进科技创新的扶持意见》,强调,要发挥好政策的引导激励作用,各职能部门要把政策研究好、研究透,主动帮助企业找到切入点,做好牵线搭桥、资源嫁接等服务保障工作,将政策落实落地,更好地推动科技创新。要准确把握上级政策扶持导向,统筹整合资源项目,加大跑上力度,应争尽争,能争尽争,争取更多项目获得国家、省、市政策资金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