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威海市文登区政府第四十五次常务会议

  • 会议内容
  • 一图读懂

会议议题

研究通过《关于对全区“三合一”场所、群租房及小单位开展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工作的意见》《威海市文登区餐饮油烟整治实施方案》,听取生态环境问题、《问政山东》栏目反映问题自查自纠工作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等

列席情况

各镇街、金山管委,法院、公安分局、行政审批局、市场监管局、工信局、财政局、自然资源局、水利局、住建局、交通局、农业农村局、海洋发展局、商务局、文旅局、统计局、信访局、地方金融服务中心、税务局、人民银行等

媒体代表列席情况

《文登大众》记者刘凡

会议内容:

  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对全区“三合一”场所、群租房及小单位开展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工作的意见》。会议要求,安全生产工作不能掉以轻心,必须时刻保持清醒,抓好查隐患、防事故、保安全各项措施落实。要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提高全社会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个人的防护能力和水平。另外,消防部门牵头,各镇街、行业主管部门配合,立即开展拉网式排查,特别是重点场所的排查整治,对发现的问题,必须明确整改时限,隐患严重的,严格落实查封、清除设施和人员等措施,坚决遏制“小火亡人”事故发生。

  会议听取了当前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充分考虑环境承载力,排查影响母猪河水质超标原因,水利部门要加快推进排污口整治、污水处理厂提标等工作,强化河道管控;生态环境部门要运营好西寨湿地,加强沿河企业监管抽查,严厉打击偷排、超标排放污水现象,扩大监测范围,加密监测频度,保障母猪河流域水质稳定达标,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彻底整改到位。对其他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各相关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密切配合,拿出科学可行的措施,倒排工期,加快推进,坚决不允许弄虚作假,搞形式主义。

  会议听取了关于《问政山东》栏目反映问题自查自纠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问政是推动政府改善工作作风、抓好工作落实的有力举措。要端正工作态度,熟悉工作业务和工作职责,要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迅速行动,提前排查,找出薄弱点和短板,梳理问题,发现问题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限期整改,及时堵上漏洞,确保各项问题真正整改落实到位。

  会议听取了全区“四减四增”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今年是“四减四增”三年行动的最后一年,产业、能源、运输和农业投入结构等各方面工作,必须不折不扣按要求达标。对尚未完成整改的,各牵头部门要逐一梳理出问题清单,学习先进市的经验,挂图推进,特别是化工园区的问题整改,一定要抓紧抓好,按期完成。环保部门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加强指导和调度。同时,各牵头部门也要做好对上沟通对接,争取上级的政策支持和技术指导,确保圆满完成“四减四增”各项工作。

  会议研究通过了《威海市文登区餐饮油烟整治实施方案》。会议要求,餐饮油烟问题是城市管理的顽疾,必须下决心坚决整治到位。要处理好指标和治本的关系,坚持短期和长效相结合,既要强化油烟净化设施规范安装,更要强化审批管理,新建的商品房要提前规划餐饮经营服务区,预留餐饮油烟专用烟道,着力从源头上消除油烟污染问题,对已有存量要按照要求去整改,整改不过关的要采取强制措施。同时,要处理好管理与服务的关系,坚持因地施策、精准治理,讲究方式方法,疏堵结合,不能简单的关门罚款,搞“一刀切”,更不能引发和激化新的矛盾。

  会议传达省市纪委办公厅《关于强化2020年高考和招生录取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会议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注意减轻学生压力,让每一个孩子都轻松上阵,尽力发挥正常水平。招考委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严谨细致地做好工作,特别是要严格考生报名信息核查和入场身份认证,确保高考期间的各个环节不出问题。在学生信息填报方面,教育、公安等部门要细之又细、慎之又慎,反复比对、核实,坚决不能出现身份造假的问题。对发现的违规违纪违法问题,严格按照省、市纪委的文件精神严肃查处,绝不姑息纵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