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威海市文登区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十次常务会议

  • 会议内容
  • 一图读懂
  • 解读评论
  • 视频报道

会议议题

听取困难群体保障工作减轻中小学教师负担工作2022年全区禁毒工作的情况汇报,研究通过《全区冬春消防安全排查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方案》《全区冬春消防安全排查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方案》《威海市文登区贯彻落实〈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塑强“爱山东”政务服务品牌全面推进政务服务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工作方案》《威海市文登区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威海市文登区卫生与健康“十四五”规划》等文件

部门列席情况

各镇街、开发区、金山综合服务中心,区委政法委、宣传部、编办,发改局、工信局、教体局、公安分局、民政局、司法局、财政局、人社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交通局、海洋发展局、商务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文旅局、卫健局、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局、应急局、气象局、融媒体中心、地方金融服务中心、社会信用中心、国资服务中心、大数据中心、社会治理服务中心、外事服务中心、总工会、红十字会、团区委、妇联、残联、生态环境分局、税务局、交警七大队、规划分局等

媒体代表列席情况

《文登大众》记者 于洋 侯肖笑

公众代表列席情况

供电公司毕志军  自来水公司唐卫华  移动公司李纲

联通公司姜琳    电信公司林光      广电公司邱洪磊

会议内容

会议听取了困难群体保障工作的情况汇报,强调困难群众一直是区委区政府关心的重点群体,各级各有关单位要抓住年末这一关键时期,将困难群体保障工作作为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有效方式,不等不靠,立即着手开展工作。

会议研究了《关于加强城市道路挖掘管理保障地下管线设施运行安全的意见》,强调地下管线是维持城市运行的重要基础设施,有关部门要超前规划,有序实施道路管线建设管理工作,形成分工明确、高效有力的工作机制。

会议研究了《全区冬春消防安全排查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方案》,强调冬春季节火灾易发多发,各单位要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全力以赴落实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保证全区安全形势稳定。

会议听取了关于减轻中小学教师负担工作的情况汇报,强调要进一步规范涉及学校和教师参与的各类活动和事项,最大限度减少对教育教学工作的干扰。

会议研究了《威海市文登区贯彻落实〈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塑强“爱山东”政务服务品牌全面推进政务服务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工作方案》,强调加强政务服务体系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一直是区委区政府坚定不移努力的方向。各级各部门要围绕方案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和“一件事一次办”改革,进一步破除隐形门槛、优化涉企服务、规范行政权力,打造一流政务服务品牌。

会议听取了2022年全区禁毒工作的情况汇报,强调本年度禁毒工作开展扎实有成效,要长期坚持,夯实各级禁毒工作责任,形成齐抓共管合力。

会议还研究了《威海市文登区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威海市文登区卫生与健康“十四五”规划》等文件并对当前工作进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