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威海市文登区政府第五十五次常务会议

  • 会议内容
  • 一图读懂
  • 解读评论

会议议题

听取省级生态环保督查工作情况汇报、全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的情况汇报等;研究通过了《威海市文登区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威海市文登区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工作方案》、《威海市文登区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征收使用管理办法意见》等

列席情况

各镇街,开发区、金山综合服务中心,区委宣传部、卫生健康局、市场监管局、教育和体育局、民政局、公安分局、工信局、商务局、司法局、外事服务中心、交通运输局、发展改革局、水利局、海洋发展局、文化和旅游局、综合行政执法局、财政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农业农村局、住房城乡建设局、自然资源局、统计局、行政审批服务局、疾控中心、生态文明建设协调中心、规划分局、消防救援大队、大数据中心等

媒体代表列席情况

《文登大众》记者李进鹏

会议内容

  会议听取了省级生态环保督查工作情况汇报。指出,各级各单位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遏制破坏生态环境的违法行为,做到不碰“红线”,不触“底线”。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散煤治理、关闭矿山修复和在产矿山整治、渔港码头整治、施工扬尘治理、工业企业污染问题整治、农业面源污染治理、餐饮油烟问题整治、城镇生活污水问题整治、柴油货车污染治理、城市容貌整治等10个方面,结合我区实际,全面开展“10+N”专项清查治理行动,坚持铁腕治污、精准治污、依法治污、科学治污、主动治污,举一反三,查漏补缺,推动全面整改落实,对违法违规行为重惩严罚。

  会议研究通过了《威海市文登区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指出,要切实提高认识,把“安全生产月”活动与当前的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排查风险,消除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区安委办会同相关部门要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各类生动形象、浅显易懂、喜闻乐见的方式,加大对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常识、知识、制度、工作要求的宣传教育,推动形成全民共同参与和监督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

  会议听取了全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不容丝毫松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明确“四方责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重点抓好医院、诊所、发热门诊等场所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发挥好医院诊所的哨所、哨点、哨兵的作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完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筑牢防控防线。要严格抓好各类会议、活动的审批监管,全力推动新冠肺炎疫苗接种,不断提高疫苗接种覆盖率,加快构建免疫屏障。

  会议听取了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的情况汇报。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理顺全国文明城、卫生城双城共建工作机制,按照责任分工,持续抓好农贸市场、城中村、酒店饭店等重点领域环境卫生整治。要结合双城联创,常态化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星期六”志愿服务活动,全面营造浓厚氛围。

  会议研究通过了《威海市文登区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工作方案》。指出,我区服务贸易创新试点的特点定位是对外开放新高地,对外开放的重要载体和平台是综合保税区和威海国际物流多式联运中心。要将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与中韩自贸区地方经济合作示范区、国家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等国家试点建设有机结合,打造中韩服务贸易创新“试验田”、中韩服务贸易产业融合示范城市。

  会议还研究通过了《威海市文登区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征收使用管理办法意见》等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