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威海市文登区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十二次常务会议

  • 会议内容
  • 一图读懂
  • 解读评论
  • 视频报道

会议议题

传达学习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听取文登近期安全生产、护林防火、渔船管控等工作情况,研究通过《威海市文登区人民政府关于开展制造业“智改数转”专项行动的实施意见(2023—2025年)》《文登区2023年促消费政策措施》等

部门列席情况

各镇街、开发区、金山综合服务中心、西部工业园,区委组织部、宣传部,发改局、教体局、科技局、工信局、公安分局、民政局、财政局、人社局、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住建局、交通局、水利局、海洋发展局、商务局、文旅局、卫健局、应急局、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局、行政审批局、规划分局、生态环境分局、融媒体中心、地方金融服务中心、项目推进中心、消防救援大队、人民银行、银保监组、贸促会等

媒体代表列席情况

《文登大众》记者丛燕华 王俭

会议内容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文登近期安全生产、护林防火、渔船管控工作情况。会议指出,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锲而不舍地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守牢安全底线。

会议研究通过了《威海市文登区人民政府关于开展制造业“智改数转”专项行动的实施意见(2023—2025年)》,强调要组织企业对标学习找差距,摸清企业发展实情,精准送政策送服务,围绕智能化数字化,招引一批高端高质项目,为文登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会议研究通过了《文登区2023年促消费政策措施》,要求广泛进行市场调研,把握政策出台节奏,强化政策实施精准度,充分释放政策红利。要持之以恒宣传发动,紧盯旅游旺季等消费热点,扩大政策知晓覆盖面,增强本地和流动人口消费活力,切实通过促消费政策激发消费、留下消费、体现消费。

会议还研究了母猪河、昌阳河流域水质提升及砂石资源管理等工作;强调了跑上争资、项目库建设、工作落实、企业走访服务、群众满意度调查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