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威海市文登区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十六次常务会议

  • 会议内容
  • 一图读懂
  • 解读评论
  • 视频报道

会议议题

会议听取了上半年全区经济运行和市级考核经济指标完成情况、1—7月份重点项目推进情况,传达了上级环保工作要求和有关会议精神,研究了《威海市文登区扬尘综合整治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会议听取了关于国务院安委办山东督导帮扶第二工作组督导我区工作情况,研究了《文登区化工行业安全生产整治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等。

部门列席情况

各镇街、开发区、西部工业园,区委组织部,发改局、教体局、科技局、工信局、民政局、财政局、人社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交通局、农业农村局、海洋发展局、商务局、文旅局、卫健局、统计局、公安分局、税务局、融媒体中心、银保监组、畜牧业发展中心、国资服务中心、人民银行等。

媒体代表列席情况

《文登大众》记者王俭 侯肖笑

会议内容

会议听取了上半年全区经济运行和市级考核经济指标完成情况、1—7月份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对上半年全区经济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始终绷紧经济运行这根弦,只争朝夕抓好经济运行调度,科学谋划、科学论证第五次经济普查,奋力冲刺全年考核目标任务。要加大项目引建力度,重点项目要靠上调度、靠上服务,跟踪解决问题,全力推进项目快建设、快投产、快纳统。

会议传达了上级环保工作要求和有关会议精神,研究了《威海市文登区扬尘综合整治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强调要坚决扛牢环境保护政治责任,扎实开展自查自纠,加快问题整改速度。

会议听取了关于国务院安委办山东督导帮扶第二工作组督导我区工作情况,研究了《文登区化工行业安全生产整治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强调要提高重视程度,克服麻痹心理和侥幸心态,做好本领域本辖区安全生产工作。要扎实开展化工行业安全整治提升专项行动,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坚决杜绝各类重大事故发生。

会议研究了《威海市文登区城区物业管理奖补激励实施方案(试行)》,强调要制定合理有效的考核细则,科学公正考核物业企业,规范物业管理。

会议还研究了提速办理群众诉求、河湖长制、禁毒等相关工作,并就耕地保护、砂石管理、守好“一排底线”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公众代表列席情况:邮政公司 沈永利 文旅集团 于红卫

公众代表列席意见:公众代表发表意见的议定事项未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