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威海市文登区政府第三十九次常务会议

  • 会议内容
  • 一图读懂

会议议题

传达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成立经济运行应急指挥部等工作

列席情况

卫健局、发改局、财政局、人社局、工信局、住建局、交通局、农业局、海洋局、商务局、文旅局、统计局、金融服务中心、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税务局

媒体代表列席情况

《文登大众》记者刘凡

会议内容: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相关会议精神,龚正省长在省指挥部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纪要,威海市政府《关于贯彻落实鲁政字[2020]21号文件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形势下统筹推进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落实方案)精神。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区坚决贯彻落实上级要求,各项工作扎实有力,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但目前还没有到可以歇歇脚、喘口气的时候,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条线、两手抓、两不误,确保经济平稳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要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全力支持有意愿、有条件的企业复工复产。各部门要加快对接项目和企业,实地走访、摸查,紧紧围绕企业的需求做好跟踪服务,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特别是学校方面,要扎实做好春季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全力保障2020年春季安全顺利开学,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的良好局面。

  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成立区委经济运行应急指挥部的方案》《经济运行监测调度工作方案》,会议指出,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要科学研判疫情对经济运行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确保今年高质量发展实现良好开局。指挥部各工作组组长要靠上去督导调度,牵头部门要明确职责,发挥好牵头作用,严格按照方案要求抓好落实,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合力,确保各项任务快速落实,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