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威海市文登区政府第五十二次常务会议

  • 会议内容
  • 一图读懂
  • 解读评论

会议议题

传达全市渔船管控及海上安全生产现场会会议精神,听取近期森林防火工作情况、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任务清单工作情况等汇报、研究了《威海市文登区化工产业园污水处理厂试运行工作方案》《关于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意见》等

列席情况

各镇街、金山综合服务中心,区委纪委监委、政法委社会信用中心、工信局、财政局、民政局、人社局、农业农村局、交通运输局、海洋发展局、水利局、商务局、市场监管局、文旅局、应急管理局、公安分局、外事服务中心、消防救援大队、融媒体中心

媒体代表列席情况

《文登大众》记者 赵瑞静

会议内容

会议传达学习全市渔船管控及海上安全生产现场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听取了近期森林防火工作情况汇报,强调,当前森林防火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决不能松懈麻痹。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继续保持高度警戒状态,持续加强巡查,压紧压实责任,坚持技防、人防相结合,切实抓好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人群防控工作。以实战状态做好森林火灾应急演练,有计划地强化路网、水网、智能监控预警系统等防灭火能力建设,确保发生火情迅速反应、科学处置,坚决将各项防范措施落到实处。  

会议听取了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任务清单的汇报指出,文化旅游产业是助推新旧动能转换的强大引擎,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聚焦“吃住行游购娱”等关键环节,立足各自职能,找准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的切入点和突破口,明确优势特色,突出项目支撑,丰富产品供给,完善服务功能设施,增强文化旅游整体竞争力。

会议研究了《威海市文登区化工产业园污水处理厂试运行工作方案》,指出,推动化工产业园污水处理厂顺利运行,实现水质稳定达标,对于园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有关部门、单位要立足各自职能,加强运行监管,搞好服务指导,保障污水处理厂达标排放、稳定运行。

议研究通过了《关于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意见》,强调,本次修订完善较之去年扶持范围更加精准,扶持力度也更大,含金量更高,要结合“双包双促”和“服务管家”,采用多种形式,把相关政策主动送到企业,让项目方和企业了解政策、用好政策。要紧盯省“十强”产业、市七大千亿产业集群、区三大优势产业,以及总部经济、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等领域,带着政策有针对性地走出去招商,进一步锻造拉长产业链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