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威海市文登区政府第四十四次常务会议

  • 会议内容
  • 一图读懂

会议议题

研究通过《文登经济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深化提升实施方案》《2020年威海市文登区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计划》,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列席情况

区委组织部、编办、发改局、科技局、人社局、工信局、司法局、财政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水利局、商务局、应急管理局、行政审批局、市场监管局、税务局、生态环境分局、规划分局、外事服务中心、国有资产服务中心,技师学院

媒体代表列席情况

《文登大众》记者刘凡

会议内容:

      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完善项目评审制度的工作方案》。会议指出,项目评审直接关系到项目落地建设的质效,关系到营商环境的优化。项目推进中心要牵头抓好落实,各镇街、各部门引进的所有项目包括区内企业新建、改扩建项目都要严格按照该程序进行评审。各成员单位在评审时必须对项目节能、投资强度、亩均税收以及项目的可行性和经济性等各项指标进行充分论证,签订合同时一定要明确约定违约责任,严格把好项目准入关,避免出现新的半拉子工程。必要时可聘请第三方专业机构进行论证,确保落地项目体量大、质量高、带动力强。

  会议研究通过了《威海市文登区建设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实施方案》。会议指出,此次职教改革的核心就是校企合作,要围绕这个核心,深入征求企业意见,进一步完善校企联合办学、协同育人机制,加快构建学校企业双主体、学生学徒双身份育人体系,真正把这次职教改革与企业的需求结合起来,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要抓紧成立专班,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确保这次职教改革在全市争一流,树标杆、创典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