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威海市文登区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五次常务会议

  • 会议内容
  • 一图读懂
  • 解读评论
  • 视频报道

会议议题

传达学习《山东省安全生产行政责任制规定》《山东省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办法》《山东省生产安全事故现场警示教育办法(试行)》《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等文件精神,听取城市防汛 水利防汛工作情况、经营性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有关情况、服务企业“四张清单”问题推进情况汇报,研究通过《威海市文登区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威海市文登区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等

列席情况

各镇街、经济开发区、金山综合服务中心,发改局、教体局、公安分局、工信局、民政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交通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海洋发展局、商务局、文旅局、卫健局、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局、地方金融服务中心、国资服务中心、消防救援大队、生态环境分局、规划分局等

媒体代表列席情况

《文登大众》记者 王俭 赵瑞静

会议内容

  会议传达学习了《山东省安全生产行政责任制规定》《山东省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办法》《山东省生产安全事故现场警示教育办法(试行)》《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等文件精神,研究通过了《威海市文登区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严守安全生产底线,绷紧安全弦,常鸣警示钟,思想上要重视,工作上要用力,牢牢把安全生产这项底线工作抓在手中;要扎实开展好安全生产月活动,抓好安全隐患排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狠抓落实,务求实效;要汲取各类安全事故教训,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采取扎实有力的防范措施,全力保障文登安全生产大局稳定。

  会议听取了城市防汛、水利防汛工作情况汇报,指出,文登即将进入汛期,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牢固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意识,压紧压实各级防汛责任,充分做好思想、物资、人员、预案等各项准备;要加强对新换岗人员的培训,结合实际开展防汛演练,完善应急保障体系,强化抢险救灾队伍建设,关键时刻要冲得出,危急时刻能顶得上,确保全区安全平稳度汛。

  会议听取了经营性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有关情况汇报,强调,自建房排查整治工作既是政治任务,又是分内之事,各镇街各部门要切实提高站位,抓紧排查整治存量,加强监管,杜绝新增。对排查发现的房屋安全隐患,要及时采取强力有效的管控和整治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对全区农村改厕工作,会议强调,各镇街要坚持实事求是,对存在的具体问题进行认真全面整改,严把质量关口,加强日常管护,真正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

  会议听取了服务企业“四张清单”问题推进情况,强调,建立“四张清单”问题动态清零制度,为各级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抓手,要把这项工作持之以恒地抓下去,把它作为振兴工业、推动发展的重要手段,思想上要真重视,工作中要真走访,问题要真解决,注意走访的形式和时机,不给企业增加负担,不干预企业正常经营,用实实在在的“零距离”贴心服务,赢得企业的认可和赞誉。

  会议研究通过了《威海市文登区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强调,各部门要结合各自职责,抢抓机遇,加强对接,紧盯上级政策导向,做好项目包装推介,加快推动文登全面融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整体布局。

  会议还就疫情防控、安保维稳、渔船管控、稳经济保增长、三夏生产、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