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威海市文登区政府第四十八次常务会议

  • 会议内容
  • 一图读懂

会议议题

传达《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贯彻政府过紧日子要求进一步加强财政管理的通知》文件精神和威海市财政税务工作会议精神等;研究通过《威海市文登区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提前淘汰更新补贴实施方案》《威海市文登区145条河道及68座小型水库(塘坝)管理范围和保护范围划定工作的公告》等文件

列席情况

海洋渔业局、发改局、交通局、工信局、司法局、水利局、市场监管局、生态环境分局、文登海事处、财政局、应急局、人社局、农业农村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等

公众代表列席情况

港华文登分公司、北燃文登分公司、恒源供热、众音热电厂有限公司、世洁新能源等企业负责人

媒体代表列席情况

《文登大众》记者赛明建

会议内容:

  会议传达了《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贯彻政府过紧日子要求进一步加强财政管理的通知》文件精神和威海市财政税务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通过了《关于贯彻政府过紧日子要求进一步加强财政管理的通知》。会议要求,要突出“过紧日子”的导向,刚性落实厉行节约要求,把更多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要突出支持发展的导向,不折不扣的落实好各级减税降费政策,让企业切实享受政策红利。要突出绩效评价的导向,把评价结果直接和预算调整挂钩,提前谋划科学编制明年预算。

  会议传达了全省今冬明春保暖保供工作电视会议精神。会议邀请了港华文登分公司、北燃文登分公司、恒源供热、众音热电厂有限公司、世洁新能源等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强调,今冬明春保暖保供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暖心工程。做好前期准备工作,确保煤炭储备充足,管网运行顺畅,优先保障重点领域和群众用气需求。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完善应急预案,保障供热供气安全。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及时解决合理诉求,真正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

  会议研究通过了《威海市文登区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提前淘汰更新补贴实施方案》。会议指出,加快推进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淘汰工作,是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重要举措。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全力以赴完成淘汰任务。加大宣传引导,做好政策宣传解读工作,调动车主和企业的积极性、主动性。严格规范操作,加强资金监管,确保淘汰车辆认定、补贴发放、车辆报废等各个环节依法依规,不出问题。

  会议研究通过了《威海市文登区145条河道及68座小型水库(塘坝)管理范围和保护范围划定工作的公告》。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抓紧组织实施河道及小型水库的管理范围和保护范围划界竖桩工作,落实好各级河(湖)长职责,加强对河道、水库的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协调处理。加强水利工程监督管理,确保依法依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