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威海市文登区政府第五十一次常务会议

  • 会议内容
  • 一图读懂
  • 解读评论

会议议题

研究《威海市文登区人民政府关于禁止野外用火的通告》《威海市文登区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田长制”实施方案》等

列席情况

各镇街、开发区、金山综合服务中心,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发展改革局、财政局、住建局、水利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生态环境分局、规划分局等

媒体代表列席情况

《文登大众》记者赛明建

会议内容

会议研究了《威海市文登区人民政府关于禁止野外用火的通告》,强调,当前是森林防火关键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决杜绝松懈麻痹思想,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严格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全力防范森林火灾事故发生。要全面加强野外用火管控,管好重点人群、重点区域,管紧重点时段,严禁任何人带火上山,对违规野外用火行为要依法严厉打击。要持续开展森林防火政策法规宣传,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和反面案例警示教育,在全社会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会议研究了《威海市文登区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田长制”实施方案》,强调,实施“田长制”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压实耕地保护主体责任的重要举措,对促进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维护粮食安全具有重要意义。各级田长和各责任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严格落实分级管理、逐级负责、属地管理制度,扎实做好区域巡查、宣传教育、设施管护、监督检查等工作,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工作合力,着力保障全区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数量不减、质量不降。要围绕“田长制”工作重点,广泛宣传土地管理法律法规和各级关于加强耕地保护的政策,引导公众积极关注参与,增强全社会的耕地保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