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威海市文登区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十八次常务会议

  • 会议内容
  • 一图读懂
  • 解读评论
  • 视频报道

会议议题

会议听取了2023年全区粮食安全工作情况汇报,文登区职工养老保险扩面情况,全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2023年工作情况,研究了《威海市文登区碳达峰行动方案》《关于规范设施农用地备案管理的通知》等

列席部门

各镇街、开发区、金山综合服务中心、西部智造产业中心,残联、工会、发改局、教体局、工信局、民政局、人社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交通局、商务局、文旅局、卫健局、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服务局、医保局、国资服务中心、税务局、邮政公司等

媒体代表列席

《文登大众》记者王俭  侯肖笑

会议内容

1.会议听取了2023年全区粮食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镇街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存量永久基本农田“非耕地”问题整改,坚决遏制新增违法占用耕地行为,守牢耕地保护红线。

2.会议研究了《威海市文登区碳达峰行动方案》,强调要把碳达峰行动与产业转型发展结合起来,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和新兴产业培育,实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3.会议研究了《关于规范设施农用地备案管理的通知》,强调要加大对畜禽养殖行为的监管力度,引导发展规模化特色农业,增强综合生产能力。

4.会议听取了文登区职工养老保险扩面情况,强调要建立多部门信息共享工作机制,精准识别扩面对象,力争应参尽参、应保尽保。

5.会议听取了全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2023年工作情况,强调要大力发展专科诊疗,引导辖区医院明确定位、扬长避短,实现错位竞争。要创新特色服务,以服务病患为中心,全面提升医疗服务质量。

会议还听取了2023年对口支援和东西部协作、全区生态环境导向开发等情况汇报,并邀请山东德平律师事务所邹建强主任,就《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开展法治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