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威海市文登区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十七次常务会议

  • 会议内容
  • 一图读懂
  • 解读评论
  • 视频报道

会议议题

会议听取了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威海市文登区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关于2022年度“亩产效益”评价改革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了《威海市文登区关于推动化工园区高质量发展的方案》《全区食品和药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文登区“食安威海”建设三年提升行动计划(2023—2025年)》《威海市文登区新建住宅集中供暖实施方案》等

列席部门

各镇街、开发区、金山综合服务中心、西部工业园,区委宣传部、政法委,发改局、教体局、科技局、公安分局、工信局、财政局、人社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水利局、审计局、应急局、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局、统计局、税务局、地方金融服务中心、生态环境分局、供电公司等

媒体代表列席情况

《文登大众》记者王俭 丁青珂

会议内容

1.会议研究了《威海市文登区关于推动化工园区高质量发展的方案》。强调要加快“腾笼换鸟”,鼓励高端产业发展,坚决淘汰落后企业和产能,推动园区项目整体水平实现大提升。

2.会议听取了关于2022年度“亩产效益”评价改革工作情况的汇报。强调要加快推进“智改数转”行动,以龙头企业为标杆,进一步挖掘企业发展潜能、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要健全招商引资评估机制,明确项目亩产效益底线,确保园区精细化、高端化发展。

3.会议研究了《全区食品和药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文登区“食安威海”建设三年提升行动计划(2023—2025年)》。强调要聚焦食品药品领域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全力筑牢食品药品安全防线。

4.会议研究了《威海市文登区新建住宅集中供暖实施方案》。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时刻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做足准备、做优服务,抓实抓好这项暖心工程。要强化政策宣传解读,重点关注新建住宅小区和入住率较低的小区,直面一线痛点难点,及时受理、处置、反馈群众关切,切实以“供暖热度”提升群众“幸福温度”。

会议还听取了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威海市文登区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汇报;并就耕地保护、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违规“两高”项目整改、渔船管控、秋季森林防灭火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公众代表列席意见

威海港华燃气有限公司文登分公司经理 宋国栋:建议提供定制化服务,化工园区内天然气企业根据不同行业和用户的能源需求,提供适合其能源消耗模式和能源消耗特点的服务方案,为大型工业企业提供稳定的能源供应。

威海世洁循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肖辉全:方案的出台意味着化工园区即将进入高速发展阶段,企业的用汽量也必将随之增加,现有热源和管网已经不能满足企业发展的需要,因此建议加紧扩大热源规模和蒸汽管网输送的建设,在园区内相关道路的规划上预留蒸汽管道建设的位置,以便于敷设蒸汽管道。

针对公众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情况,会后根据实际情况予以采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