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威海市文登区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六次常务会议

  • 会议内容
  • 一图读懂
  • 解读评论
  • 视频报道

会议议题

传达学习《全省推进落实耕地保护政策措施视频会和全省耕地保护工作视频会会议精神,听取燃气使用场所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情况汇报、文登成品油市场整治工作情况和再生资源回收站点安全整治工作情况,研究《母猪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百日攻坚行动方案》《威海市文登区2022年度河湖长制工作要点》

列席情况

各镇街开发区金山综合服务中心,发改局、教体局、公安分局、工信局、民政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交通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海洋发展局、商务局、文旅局、卫健局、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局、地方金融服务中心、国资服务中心、消防救援大队、生态环境分局、规划分局等

媒体代表列席情况

《文登大众》记者 许静 李进鹏

公众代表列席情况

银泽生物科技 俞兰良

威登医药科技 鞠程刚

会议内容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推进落实耕地保护政策措施视频会和全省耕地保护工作视频会会议精神,强调,要以“保障粮食安全”为目的,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结合文登实际,统筹考虑特色产业发展,抓好耕地保护。要以“能快尽快”为原则,抓好自查自纠,减少非耕农用地流出。要以“稳妥有序”为前提,加强研判,力量下沉,灵活采取多种措施开展整改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让耕地保护理念深入人心,促进全区耕地保护措施全面落实。

  会议听取了燃气使用场所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创新体制机制,探索建立餐饮行业手续办理前置联席审查制度,兼顾便民高效、安全可靠。各有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主动作为,抓好各自领域排查整改;各镇街要发挥好属地责任,把工作做实做透做细,在最短时间内将隐患整改到位。要抽调精干人员,组成工作专班,加大跟踪督导力度,齐抓共管,形成合力。

  会议研究了《母猪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百日攻坚行动方案》《威海市文登区2022年度河湖长制工作要点》《关于加强全区河湖长制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履职尽责,在前期排查的基础上,立即启动“决战一百天 根治母猪河”专项行动,一个点位一个点位排查整改,把母猪河变成文登的生态河、景观河。要讲究方式方法,利用科技化手段,加快雨污分流改造,及时总结治理经验做法,形成长效管理机制,保障文登所有流域水质稳定达标,守护好我们的绿水青山。要加强指导调度,科学调配力量,做好河湖管护工作,切实做到守河有责、护河担责、治河尽责。

  会议研究了《文登区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强调,要充分发挥中医药传统优势,将行之有效的做法坚持好、创新好,大力发展便民化、市场化服务。要加强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提升中医药岗位吸引力。要发挥本土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医疗康养产业。要加快特色专科培育,谋划好长远发展方向,助力文登中医药事业发展壮大。

  会议研究了《2022年度威海市文登区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计划》,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法治意识、规矩意识,以更务实有效的举措,推动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办事。要注重法律风险评估,充分发挥政务督查对法治政府建设的促进作用,推动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

  会议还研究了《威海市文登区落实“十大创新”“十强产业”“十大扩需求”行动计划工作方案》,听取了文登成品油市场整治工作情况和再生资源回收站点安全整治工作情况。

  会议还就疫情防控、项目引进建设、城建重点工程、稳经济保增长、安保维稳、安全生产、值班值守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