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威海市文登区政府第四十次常务会议

  • 会议内容
  • 一图读懂

会议议题

研究部署“双包双促”系列政策、税收保障工作、疫情期间复工复产等相关工作。

列席情况

组织部、宣传部、发改局、工信局、财政局、教体局、科技局、人社局、司法局、商务局、交通局、文旅局、市场监管局、税务局、地方金融服务中心、中小企业服务中心、项目推进中心、卫健局、民政局、退役军人事务局、住建局、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应急管理局、大数据中心、消防大队、公安分局、水利局、海洋发展局、自然资源局等

媒体代表列席情况

《文登大众》记者赵瑞静

会议内容:

  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开展“双包双促”活动的实施意见》及一系列扶持政策。会议指出,“双包双促”系列政策,目的在于提升服务企业、项目水平,引导鼓励企业加快投产,项目加快落地,推促企业做大做强。相关部门要加强政策宣传,结合疫情防控、开工复工以及省市出台的一系列支持企业应对疫情的政策,深度解读,汇编成册,第一时间送到企业手中,帮助企业解决困难。

  会议传达了省政府《关于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稳就业工作的若干措施的通知》文件精神。会议指出,稳就业是“六稳”之首,是重大民生。做好稳就业工作,要和企业复工复产、重点项目开工建设结合。对于一二三产业,尤其是服务业,除控制类负面清单外,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主动对接开工的企业和市场主体,指导企业和市场主体做好防控措施,帮助其有序快速复工,促进我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研究通过了《威海市文登区税收保障工作实施方案》,会议指出,健全区域税收保障机制、依法征收是税务和财政工作的重中之重,是确保我区经济社会平稳运行的重要支撑。这次出台《威海市文登区税收保障工作实施方案》,目的就是把各部门的资源和力量整合统筹起来,打破部门之间的壁垒,实现信息共享,严查偷逃税费的情况。相关部门要全面摸排,突出重点行业和领域,实现全覆盖无遗漏。要明确相关部门职责,进一步加大综合执税力度,确保应收尽收。

  会议研究通过了《加强疫情期间复工复产企业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的报告》《加强疫情防控时期复工复产单位火灾防控工作的报告》。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关注防疫物资保供单位的安全生产,对消杀物资、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开展专项检查,帮助完善安全生产条件,严防事故发生。要高度关注医院、各类医疗机构,特别是集中居住点以及商场、市场、超市等保供单位的消防安全,确保消防通道畅通、消防值班到位、应急人员到位。同时,要高度关注居民居家消防安全,普及好正确使用酒精、燃气等知识。

  会议对《外商投资法实施条例》进行了政策解读。会议指出,商务部门要牵好头,帮助各产业招商部门、镇街以及外商企业做好深度解读,全面精准搞好宣传。要以《外商投资法实施条例》为契机,健全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式,提升对外合作水平,拓展对外合作空间,提升精准招商,进一步扩大开放层次,持续推动对外开放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