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威海市文登区政府第三十八次常务会议

  • 会议内容
  • 一图读懂

会议议题

研究2020年重点产业项目、城建重点工程、民生实事等工作

列席情况

区纪委监委机关、组织部、宣传部、区委办、法院、检察院、发改局、司法局、科技局、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海洋发展局、财政局、人社局、市场监管局、住建局、商务局、统计局、交通局、教体局、民政局、卫健局、审计局、文旅局、税务局、供销社、地方金融服务中心、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等

媒体代表列席情况

《文登大众》记者赵瑞静

会议内容:

  会议研究通过了《2020年威海市文登区区级重点产业项目计划安排》《2020年民生实事计划安排》《2020年威海市文登区城建重点工程计划安排》。各镇街及相关部门要逐个项目认真研究,对建设周期、实施内容、时间节点及财力保障等方面,进一步细化、量化、具体化,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推进、落实落地,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会议听取了《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起草情况说明,决定将《报告》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提报区委常委会议研究。

  会议研究通过了《威海市文登区关于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进健康文登建设,为群众提供更高医疗服务,不断提高群众幸福度和满意度。

  会议研究通过了《威海市文登区城市国际化语言环境建设实施方案》。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国际化语言环境建设,进一步加快我区城市国际化步伐。

  会议研究通过了《威海市文登区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民调解工作的意见》。司法部门要结合文登实际,健全网络、优化队伍、创新机制、提高实效,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在促进全区社会治理创新中的作用。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上级文件精神,研究通过了《威海市文登区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实施意见》《威海市文登区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实施方案》《威海市文登区消防安全风险隐患“大起底、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方案》。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开展自查自纠,真查真改,建立台账管理,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维护全区安全生产形势高度稳定。

  会议还研究通过了《威海市文登区区级部门单位预算绩效管理办法(草案)》《威海市文登区关于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草案)》和《威海市文登区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