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威海市文登区政府第五十四次常务会议

  • 会议内容
  • 一图读懂
  • 解读评论

会议议题

传达了山东省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办公室《关于行政复议体制改革若干问题的通知》文件精神,研究《文登区关于加快工业和信息化产业发展的扶持意见》等系列扶持发展相关政策修订情况,通过《组建区招商中心的实施方案》等

列席情况

各镇街,开发区、金山综合服务中心,司法局、工业和信息化局、发展改革局、市场监管局、公安分局、商务局、水利局、海洋发展局、文化和旅游局、综合行政执法局、财政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农业农村局、住房城乡建设局、自然资源局、统计局、行政审批服务局、规划分局等

媒体代表列席情况

《文登大众》记者王俭 丛琳

公众代表列席情况

自来水公司、恒源供热、众音电热、北燃文登分公司、港华文登分公司、供电公司负责人

会议内容

  会议传达了山东省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办公室《关于行政复议体制改革若干问题的通知》文件精神,听取了我区行政复议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是全面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举措,是提升行政复议工作效能、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需要。各级各部门要依规依纪依法行政,学会运用法治思维推动工作,自觉接受人大、政协、司法机关监督,以及人民群众的监督。要充分发挥法律顾问作用,实现政务与法务工作同步。要畅通群众诉求表达、权益保障通道,对存在打击、报复检举、曝光违法或不当行政行为的单位和个人,依法追究责任。要建立长效机制,对行政复议疑难案件,聘请专家、教授参与,及时将好的经验和做法总结提炼、形成制度。

  会议研究了《文登区关于加快工业和信息化产业发展的扶持意见》等系列扶持发展相关政策修订情况。会议强调,工作推进过程中既要全面协调又要突出重点,通过召开新闻发布会等形式把政策解读好、落实好。要把政策合订成册,结合“双包双促”活动和驻企“服务管家”,向企业讲明白,让企业真正享受到政策红利。要把好政策实施关口,注意政策的相互衔接。要切实做好政策与工业、服务业、科技创新、军民融合等实际工作的结合,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研究通过了《组建区招商中心的实施方案》。会议要求,要坚持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立即着手从社会公开选聘专业招商工作人员,组建专业化的招商队伍,激发招商活力。要紧盯省“十强”产业、市七大千亿产业集群和我区的汽车机电、化工新材料、电子信息三大优势产业,以及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领域,采取多种方式,有针对性地走出去招商。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