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威海市文登区政府第六十次常务会议

  • 会议内容
  • 一图读懂
  • 解读评论
  • 视频报道

会议议题

研究了《威海市文登区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分工》《威海市文登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暂行办法》《威海市文登区住房保障租赁补贴实施办法》《关于规范政府投资项目和资金使用管理的意见》,安排部署国务院大督查、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统计执法检查,以及“十四五”规划、防金融诈骗、民生实事、城建重点工程等工作

列席情况

各镇街、开发区、金山综合服务中心,发改局、民政局、财政局、工信局、人社局、税务局、司法局、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公安分局、行政审批局、教体局、住建局、交通局、水利局、卫健局、审计局、综合执法局、 消防救援大队、生态环境分局、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人民银行、银监办等

媒体代表列席情况

《文登大众》记者丛燕华 王俭

会议内容

  会议研究了《威海市文登区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分工》,强调,安全生产不能有丝毫松懈,各镇街、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亲自研究,带头沉下去、冲在前,对照任务分工,对生产经营单位、市场主体进行再梳理,对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开展一次全面自查自评,实现企业监管全覆盖。要严厉查处企业生产、管理、经营等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全员培训、应急演练等各项规定动作,实现各个环节问题查处全覆盖。要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治理,织牢织密“横到边、纵到底”的安全生产责任网,实现督导检查全覆盖。

  会议研究了《威海市文登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暂行办法》,要求,住建部门要牵头抓好落实,加强对商品房预售资金存入、支出、使用的监督管理,确保商品房预售资金收得上、管得住。要积极督促金融机构、房地产开发企业依法依规落实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各项规定,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确保预售资金安全。要强化房地产市场监管,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市场开发、交易、物业服务等行为,严格工程质量监督检查,加强住房市场和保障体系建设,推动房地产业健康稳步发展。

  会议研究了《威海市文登区住房保障租赁补贴实施办法》,强调,要加大对6类住房困难群体的摸底核查力度,确定好补贴标准,确保将租赁补贴发放到真正有需求的人员手中。要严格执行住房租赁补贴家庭准入制度,从严审核把关申请对象,确保住房租赁补贴发放工作公开、公平、公正。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知晓率,重点将符合条件的来文就业创业的各类人才纳入住房租赁补贴范围,做到应保尽保,提高住房保障家庭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会议研究了《关于规范政府投资项目和资金使用管理的意见》,指出,要强化预算审核把关,区分“轻重缓急”,科学筛选项目,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能。要坚持系统化思维,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统筹优化项目实施。要注重实效监管,严格项目报批流程,细化各项职责,加大违规问责力度,全方位确保财政资金安全,推动政府投资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打造精品项目、民心工程。

  会议听取了进一步推进七大产业集群发展壮大修改意见的汇报,要求,要加强产业对接,将我区的三大优势产业向威海七大产业集群上对接靠拢,助力天润工业、威力工具、重汽(威海)商用车等企业成为威海地区产业集群发展的领军企业。要加强项目对接,围绕威海七大产业集群、我区三大优势产业,精准对接,招引优质项目;要结合大走访活动,对项目进行再梳理、再归类,规范管理、高质量发展。要加强机制对接,搞好与上协调对接,积极争取各类政策性资金,扶持产业发展;要建立健全问题快速反馈解决机制,为企业提供精准化的服务保障。

  会议还就国务院大督查、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统计执法检查,以及“十四五”规划、防金融诈骗、民生实事、城建重点工程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