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威海市文登区政府第五十次常务会议

  • 会议内容
  • 一图读懂
  • 解读评论

会议议题

传达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指挥部(扩大)会议精神、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精神;研究通过了《威海市文登区污水处理提质增效“一厂一策”实施方案》等

列席情况

各镇街,开发区、金山管委,卫健局、市场监管局、宣传部、教体局、工信局、商务局、司法局、外事服务中心、交通局、工信局、发改局、水利局、海洋发展局、文旅局、综合执法局、消防救援大队、医保局、财政局、人社局、农业农村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局等

公众代表列席情况

政协委员于剑凤

媒体代表列席情况

《文登大众》记者赛明建

会议内容

  会议传达了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指挥部(扩大)会议精神。会议指出,目前,防控形势非常严峻。各级各部门要以对人民群众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克服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认真梳理上级政策要求,落实落严落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深入细致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传达了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精神,研究通过了《关于深入推进城市安全发展的实施方案》。会议强调,安全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基本前提。当前正值年终岁尾,是各类事故的高发期、多发期,各镇街、各相关部门要聚焦各自领域重点区域的薄弱点,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到位。

  会议研究通过了《威海市文登区污水处理提质增效“一厂一策”实施方案》。会议指出,推进污水处理提质增效,是践行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改善居民生活环境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协调联动,抓住主要矛盾和薄弱环节集中攻坚,加快补齐污水管网等设施短板,从根本上提升城市生活污水收集处理能力和水平。要充分发挥河长制作用,强化巡查力度,重点查处超排、偷排等违法行为。要多措并举做好资金保障工作,积极吸引社会资本参与设施投资、建设和运营,确保三年行动方案顺利推进。

  会议还研究了“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政府工作报告、2021年民生实事、重点产业项目和城建重点工程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