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威海市文登区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十四次常务会议

  • 会议内容
  • 一图读懂
  • 解读评论
  • 视频报道

会议议题

传达学习上级安全生产、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等有关会议精神,听取我区关于加快推进工业和信息产业发展、推进实施品牌战略等激励扶持意见的制定情况,研究通过《威海市文登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2023年工作要点》《威海市文登区深化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威海市文登区物业管理攻坚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23年威海市文登区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计划》等

部门列席情况

各镇街、开发区、金山综合服务中心,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政法委,法院,发改局、教体局、科技局、公安分局、民政局、司法局、财政局、人社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交通局、水利局、商务局、文旅局、应急局、行政审批局、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局、医保局、畜牧业发展中心、地方金融服务中心、生态文明协调中心、项目推进中心、国资服务中心、人民银行、教体局、工信局、农业农村局、卫健局、海洋发展局、信访局、税务局、生态环境分局、规划分局、大数据中心、社会信用中心、供电公司等

媒体代表列席情况

《文登大众》记者丛燕华 王俭

公众代表列席情况

自来水公司 葛景波

会议内容

会议研究了《威海市文登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2023年工作要点》,强调做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工作责无旁贷,各部门要加强对上沟通对接,摸清摸透政策清单,结合文登实际,找准政策切入点和结合点,争取上级政策应用尽用。

会议研究了《威海市文登区深化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强调要用足用好外部力量,高站位谋划包装重大项目,全力争取上级政策资金支持。要高标准推进省市区三级重点项目、重大事项落地实施,力争新旧动能转换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果。

会议听取了我区关于加快推进工业和信息产业发展、推进实施品牌战略等激励扶持意见的制定情况,强调相关单位要全面掌握各级政策措施,深入企业做好宣传解读,共同研究发力方向,点对点解决企业发展难题,让惠企政策落到实处,推动企业不断做大做强。

会议研究了《威海市文登区物业管理攻坚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强调要聚焦热点难点,拿出硬招实招,持续提升群众满意度。要规范物业行业管理,提高准入门槛,设置淘汰机制,树立典型代表,推广优秀经验,全面提高物业服务品质。要积极探索物业服务融入基层治理新路径,将党建引领、志愿服务、网格管理等手段有机结合,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研究了《2023年威海市文登区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计划》,强调各级各部门在工作中要强化法治思维,将合法性审查关口前移,严格执行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不断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水平。

会议传达了上级安全生产、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等有关会议精神,并就抓好省委巡视问题整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暨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和群众满意度调查、抓好经济运行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公众代表列席意见

威海市文登区自来水公司党委委员、副经理 葛景波建议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对改造范围内供水设施产权未移交专营管理的老旧小区,同步实施供水设施改造。

针对公众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情况,会后根据实际情况予以采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