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威海市文登区政府第四十九次常务会议

  • 会议内容
  • 一图读懂
  • 视频报道

会议议题

传达全市海洋渔船综合管控会议精神;研究通过《威海市文登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运行维护管理办法》《关于公布区政府规范性文件清理结果的意见》《威海市文登区区属国有企业投资监督管理办法》等文件

列席情况

各镇街、金山管委,区纪委监委、法院申、检察院、政法委、交通局、工信局、司法局、卫健局、市场监管局、外事服务中心、银监办、文登海事处、财政局、人社局、农业农村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国资服务中心等

公众代表列席情况

张家埠渔港王晓明 白云渔港马春生

媒体代表列席情况

《文登大众》记者丛琳

会议内容:

  会议传达了全市海洋渔船综合管控会议精神。会议邀请了张家埠渔港、白云渔港负责人参加。会议强调,监管部门要联动配合,加强对修造船、渔港、渔船、涉渔中介、渔具生产企业的巡查监管,确保企业依法依规经营。各镇街要做好情况摸排、入户调查、人员管理等工作,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各涉渔企业要落实好主体责任,依法从事渔业生产活动。各执法部门要严格执法,顶格处罚,通过各方责任落实,达到渔船全覆盖、闭环式管理的目标。

  会议研究通过了《威海市文登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运行维护管理办法》。会议指出,农村污水治理是乡村生态振兴的重要内容,也是一项惠民利民的民生工程。要坚持务实管用、建管并重的原则,建设之前一定要充分调研论证,因地制宜做好设计。各镇街要抓紧研究污水治理设施运行维护管理机制,实行专人专管,水利部门要加强日常工作指导,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会议听取了我区校园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加强联动,全力推进整治工作,确保按期完成整治任务。要灵活处理各类矛盾和困难,合法、合理、合情地加快推进整治工作。要做好专项整治的资金保障和管理,切实做到以小成本投入达到最理想的整治效果。

  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公布区政府规范性文件清理结果的意见》。会议强调,要尽快将清理结果通过政府网站等渠道予以公布,使企业和群众及时知晓相关政策变化,接受社会监督。各部门要依据清理结果,对本部门实施的行政审批、行政处罚等事项进行梳理,决不能出现明改暗施或者政令不通的情况。要将规范性文件的监督管理作为行政管理的源头工作来抓,司法部门抓好规范性文件的审查、监管等工作,确保出台的每份文件都切合区情实际,依法、管用。

  会议研究通过了《威海市文登区区属国有企业投资监督管理办法》。会议强调,要加强事前、事中、事后监管,形成对投资的全过程、闭环式监管。要厘清职责边界,明晰、细化国资与企业的职责和工作程序,让企业充分发挥对投资项目的决策主体、执行主体和责任主体作用,推动企业做强做大做优。要突出风险防控,加快构建投资布局、运作、收益、安全等全链条风险监管体制,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